close

淑晶...適應中的生活

生活無法避免的事-跌倒

2009/8/3 下午 05:11:15
昨天好動的妹妹跌了一跤,膝蓋小擦傷。
原因是剛很會走就邊跑邊抬頭望天,結果第二步就來個擦傷。
眼尖的婆婆發現馬上出聲安慰並說受傷了,妹妹立即放聲大哭。
說真的不是我不立刻處理只是我會先觀察一下妹妹的反應。
但是她本來可以流流淚我再去惜惜,這下哭了快要不能停。
老人家的反應真的是引爆她的哭點!!不是怪長輩的安慰,只是我以前接受的教育也是要自己安慰。
之前妹妹就為了她爸爸不小心小夾了她的小手,盧我盧了一星期,那可是一天三餐外加消夜。
夾到當天下午為了她的小手,硬是要我call-out老公答應她回家後會給她惜惜才肯午睡。
因為那是大人造成不是她自己玩的。她可是分的很清楚。
只是多了一個人同情,她就忘了。也不能怪她,只好輕聲說下次要小心。
我心疼在心中,當然沒人看見。看到是我在看妹妹的反應一點都不動作。
孩子在成長過程難免會跌跌撞撞,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。
如果老是心疼不讓她學會小心自己面對危險,那她一輩子就都要活在大人的傘下。
永遠都不會自己撐傘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ss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